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p.1008的博客

天人合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铜钱草、绿萝、 吊兰  

2017-11-25 08:55:26|  分类: 吃喝玩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家有铜钱草,财运滚滚来。只要光照充足,水分充足,就能长得很茂盛。       

     想要让铜钱草比碗口还大,该咋办?

超大铜钱草

     1、半土半水

     土培的铜钱草怕缺水,水培的铜钱草又容易缺肥,最好的方法就是半土半水。

     步骤:

     1、准备大一点的盆,盆不带孔的。

     2、在花盆底部铺一层土,2-3cm厚即可。可以用园土、泥炭土或泥沙土。

     3、将带根系的铜钱草放在土里,将根系整个埋上,最后放点陶粒、蛭石之类的 将铜钱草的根系固定住。

     4、之后加水,水位到盆上沿2-4cm即可。

     5、铜钱草种下去的1-2天内,先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缓缓,之后移到阳光下,很快就能爆盆!

超大铜钱草

    2、多施肥

     铜钱草长得旺,必须多施肥!用缓释肥,大概半年施1次就足够了,每次一小把埋在土里即可;如果是复合肥,每次在着土里埋3-5粒,大概半个月一次即可。

     3、剪掉开花

     铜钱草是会开花的,想要让铜钱草的叶子变得又大又宽,要在铜钱草开花之后,将花剑及时剪掉。

     铜钱草繁殖方法

     铜钱草的繁殖方法主要有三种,分别是:扦插繁殖、分株繁殖、种子繁殖。

     铜钱草日常很容易养护,极易爆盆,因此家庭养殖大多选用扦插分株繁殖方法。

     扦插繁殖是铜钱草最常用的繁殖方法了。

     1. 剪下铜钱草的茎,大约3-5个节的长度,清理掉下部的叶子。

扦插

     2. 将铜钱草插入土里,在花盆下垫一个盛满水的盘子。也可以直接插入水中。

     保证适当的光照,经常喷水保持湿润,大概十天半月的时间就能够生根啦。

     分株繁殖

     1. 选取叶片大的、健康的铜钱草。

     2. 选取植株的白根,大约3.4厘米长。

     3. 用松软的专用栽培土或其他基质固定好即可。

     移栽好后放置于阴凉处,一周左右新叶生出,放到有阳光的地方。无论是扦插繁殖还是分株繁殖都是在暖和的时节进行为好。

     铜钱草的种子繁殖

     家庭养殖铜钱草一般不选用种子繁殖法。不过历经磨难后看到小小的铜钱草种子逐渐发芽生根,更是养花的一种乐趣所在。

     花盆中土壤浸透后,将种子均匀的洒在上面,再薄薄覆盖一层土,喷水浇湿即可。

     绿萝长到100米

绿萝

     1、主要秘籍:施肥

     (1)淘米水浇绿萝

    最好将淘米水放在太阳下腐熟了后再使用,直接浇容易造成土壤板结。

     (2)啤酒擦叶片(喷叶片)

     可以将啤酒和水按照 1:50 的比例兑水稀释,用软布轻轻地擦拭叶片,正反面都要擦拭,让叶片吸收营养,也可以直接拿着喷壶喷洒。

     2、注意摆放位置

     平常要将绿萝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。

     3、浇水适当

     想要绿萝蹭蹭长,浇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方面。秋季气候干燥,3-5 天浇1次水。早晚喷壶喷水,保证叶片油亮长得旺!  

     ★绿萝扦插 

     没有一种花,能比绿萝扦插更简单了!

     第一步:准备扦插土壤。土壤疏松、透气、透水就行。

准备扦插土壤


     第二步:剪取扦插枝条。健壮的、无病虫害。

剪取扦插枝条


     第三步:枝条处理。将剪取的枝条,用剪刀剪成节,每一节保留一片叶子,一个芽点。

枝条处理


     第四步:扦插。插穗露出三分之一即可,浇透水,让插穗和土壤紧密结合,可以用塑料袋盖上。

扦插


     扦插后保持土壤的湿润,经常喷水,保持较高的湿度。可以看到冒出的小芽了。


扦插

     刚扦插的花盆注意防晒,散射光下即可。长很多新叶了,就可以给绿萝充足的光照,很快就能爆盆了。


     吊兰养到2指宽

     想要吊兰叶片养到2指宽,得费一番功夫!

吊兰和硬币一样宽

     1、主要秘籍:盆土

     需要给吊兰用点营养丰富的盆土。

     [1] 大一点的花盆,在盆底加入准备好的腐叶土,大概3-5cm厚即可。

     [2] 将平常收集的厨房垃圾,如鸡蛋壳、果皮、碎骨头、菜叶等收集起来,放在花盆中,然后再用腐叶土盖起来,放在太阳下发酵即可。

     [3] 隔一段时间就搅拌一下盆土,提高发酵速度,等到全都腐熟成黑色,已发酵成功了。

     [4] 这样腐熟后的营养土和一般的园土按1: 1 比例掺杂,给吊兰换盆时用上,就能越长越壮,叶子也就变得越来越宽了!

     2、吊兰也要放在室内光线明亮的地方才能长得旺盛。如果吊兰一直都蔫蔫的,不如狠心给它剃头,将发黄萎蔫的叶片全都剪掉,只要根系健康,吊兰很快就能长出翠绿的叶片。

     ★ 吊兰扦插 ★

     匍匐枝末端都是一棵小植株,直接剪下来,放到土壤中就能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簇生叶


将插穗扦插到土壤中栽培。

插穗扦插


     浇透水,放到阴凉地养护即可啦。

     注意:扦插时不要埋得太深,容易导致植株烂心。





准备好的容器中,放入三分之到二分之一的土壤,土壤越肥沃越好。

铜钱草的种植泥土


      将准备好的铜钱草枝条种到准备好的土壤中,压实固定好。

铜钱草的肥料


     向花盆内倒水,直到没过土壤,注意不要让铜钱草浮起来。

铜钱草小盆

 

    接下来,将扦插好的铜钱草放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就可以了,铜钱草非常喜欢太阳,一定要保证光照充足,及时给容器加水,一旦缺水,铜钱草会很快萎焉哦。


     ★  佛珠 ★

     珍珠吊兰又名佛珠,圆滚滚的小叶子就像珍珠一样,挂在窗边,卧室,书房,精致典雅。

     如何让佛珠一盆变两盆呢?

     第一步:选择生长健壮的佛珠枝条,剪下几节,,节上最好有小的凸起,如下图红圈圈。

佛珠枝条


     第二步:将剪下的佛珠直接平放在沙子或其它疏松的介质,在佛珠上面撒上一层土,把茎全部埋起来,珠子埋起来也没有关系。

将剪下来的佛珠


     第三步:种好后,适当浇水,很快就能生根。


     ★  碰碰香★

     用手指轻轻触碰,就能闻到清新怡人的香味。碰碰香还能泡茶、做菜。

     第一步:剪取四五公分健壮的枝条作为插穗。

插穗


     第二步:用镊子或手,轻轻将插穗下部的叶片去掉。

     第三步:扦插土壤,疏松透水透气,蛭石、珍珠岩、营养土等混合使用。

     第四步:将准备好的插穗小心种下,注意栽种后不要立刻浇水,否则很容易导插穗腐烂。

插穗小心种下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