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p.1008的博客

天人合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系列健康讲座--11  

2010-03-27 15:02:16|  分类: 养生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系列健康讲座    郑翔钧教授

高血压不仅本身的危害大,而且引发的并发症更危险,一是心脏的病变,心功能不全,心力衰竭、心肌梗塞,包括冠状动脉不全等,叫缺血性的心脏病。 第二就是脑部的病变,脑血栓、脑溢血、脑萎缩等。脑血栓在群体里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群的三十倍!

再一个,肾的病变,肾功能不全、肾衰竭、肾硬化,肾动脉硬化了之后就是夜尿多,很简单一个症状,高血压为肾衰竭最常见的一个原因,肾衰竭很常见很普遍的原因就是高血压,肾脏的血管如果因为承受的压力过高,而受到损害,代谢体内废物的功能就会逐渐地消失,功能不用则废!一个脏器影响了另一个脏器的功能。

再看看眼底的病变,眼底出血、渗出液或者血管硬化,眼部是末梢血管分布丰富的区域之一!高血压就会提高视网膜患病的几率,血压一高眼睛不好了,动脉硬化、浮肿、视力下降、视网膜的病变、青光眼。另外就是大动脉的硬化包括血管瘤、大动脉瘤,血管硬化的加速,包括血管壁的坏死,就容易造成血管本身或者是血管壁剥离,以及血管瘤的发生,掉下一块儿,就是堵塞。

高血压就是心脏问题,心主血脉嘛!心脏功能的平衡失去了就导致高血压,中医更多的是注重功能,不注重实质性的器官,这就是两者的本质区别。第一补充好原料,造血的原料和造血的时间,要有充足的血液供心脏利用,供它来支配、调节,血压就可以正常,第一条就是补血!高血压就是缺血,二期高血压情况就出现了,血液的缺乏导致心脏的病变,补血怎么办?一是要多喝水,第二个是增加气血能量。第三,做好咱们讲的动静养生,而不是靠西医讲的去利尿,多余的水分通过汗腺排泄出来,使得身体达到平。

中医经常讲有形内必有形注于外,内脏的变化会在外表显露出来,如果说血液杂质非常多,毒素过多血液必然流动不畅,身体各个部位,组织、器官就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。

在生活当中大家记住,头发过于干燥了,容易断裂了,说明营养已经失衡,身体内很可能有瘀血现象发生,很多同志说我掉头发、头发分叉,跟乱草一样,首先前提就是血虚的现象、血液减少、血液成分改变,营养失衡。后期发展为脏腑功能减退,毒素过多了、清理功能下降。同时一旦有了淤血,面色就会发红或者发黑,而且这种红是深红色,然后就带来黑眼圈、深褐色的唇色,或者发黑的牙齿。再一个,这些血液如果偏向一个方向去,这些带有毒素的血液偏向一个方向去,就容易涌向上半身,突然发热缺氧!汗就出来了这些现象。

另外静脉血管淤血,也有很多的信号,在身体的不同部位它表现的症状也不一样,比如说痔疮。还有一些内脏燥热,五心烦热,手心、脚心、心口窝,晚上睡不好觉,五心烦热盖不住被子,手心发红,这不都是吗?所以这些现象证明什么?体内毒素过多了。

平时要多喝水,第二补充原料多喝果蔬精华,每周两到三次,早餐空腹喝一喝,降脂、清理血液。第三煲牛肉汤,要超过十二个小时,使它真正地变成氨基酸,形成氨基酸了好办了,心脏需要、全身的脏腑需要,您的问题就不大了。

利尿,尿是出去了,水分丢了,血液的粘稠度是不是也上来了?粘稠度上来血液就流得慢了,这一慢是不是容易沉积呀?沉积到血管壁是不是动脉硬化呀?。血液流得慢、血管壁沉积和动脉硬化是不是导致梗阻性疾病发生的原因呀?。

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难道就为降糖和降压吗?是不是防止梗阻的出现哪? 一个人,出现了高血压、缺血性心脏病,又出现了肝炎,乙肝,转氨酶还高,又有胃肠的胃炎症,消化性溃疡,这病咋治?专家说一说怎么治?而这些病能不能在一个人身上同时出现呢?太容易了,为什么?忧思伤脾,工作压力大,脾胃功能不和了,肝脾不和,过去还有肝炎底子,见肝知脾,然后长期睡不好觉,心肌缺血,怎么不能呢?太容易了。

肝炎抗乙肝的,可以说治乙肝不会一种药物,必然三种药物治疗半年以上,现代医学这么规定的,先不管用什么药,治好治坏也先不说。治疗心脏呢?早期心脏缺血必然心动过速,为什么?缺血了它必然保证你全身的需要加快地跳,总是缺血,跳时间长了它就疲劳了,就会慢下来,慢下来之后血压也会下降,您看看我说得对不对?您还得治疗心脏吧!给不给药物?还得三种吧?最后体内的毒素会沉积多少?各种症状会接二连三地出现,老的问题没有解决,新的问题就会出现,最终肌体功能下降。

首先要找到主要的原因,心肌缺血,为什么缺血?是不是胃肠下岗了,没有营养、吸收不好!气血足了自然而然就睡好觉了,没血你能睡好觉吗?肝病呢?知肝传脾,会影响到脾胃的功能的,这是必然的,故先识其脾,肝病不药可愈,所以先把脾胃功能呵护好,把肠胃的功能保持住了,增强它的功能就减轻肝脏的压力,肝病自然而然就解决了。

既然找到了病根儿,病根儿不还在肠胃脾胃嘛!我们运用最好的方法增强脾胃的功能就完了吗!只要调理好脾胃,用果蔬精华,保证了它的前提下一定要把水喝足了,水是构成血液血浆的主要成分,细胞的营养也需要水分,肝脏也舒服、脾胃也舒服。要把构成内脏的基本原料备足了,氨基酸嘛!牛肉汤嘛!

缺血,血液少而且是杂质血液过多,肝脏清理血液功能下降,必须通过改善食欲,增强吸收,把血液留住,改善症状,用归脾丸哪!这是比较慢的,大剂量!脾胃功能保养好了,时间久了、吸收好了,就有充足的血液,睡好觉了,食欲增加了,心脏就有血液,归脾丸作用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增加食欲,作用于下丘脑,平时就费点山楂水,结合运动。

肾病,缺血。不缺血你冷啥?不缺血您不长肉,不缺血为什出虚汗呢?肾脏具有温煦、气化、蒸腾、推动四大作用,这四个作用都受到影响了,还不缺血吗?因为有充足的血液才能激发脏腑的功能,没有血液脏腑的功能自然而然的就下来了,发动机没坏关键是油少,对不对?说糖尿病亏气亏血了,早都匮乏到极点了,但是你化验单它不缺呀!所以不要迷信那个化验单。再有,化脓性炎症,脓肿,您看嗓子化脓小白点吓人,白细胞高得吓人,正常四千到一万,它一下可以高到十万,那很多朋友说这是白血病呀!对呀!白血病也是这样的,血癌嘛!但是我告诉大家很多医生琢磨了三十年也没有琢磨到这句话,今天告诉你一句话,脓肿和癌症绝对不会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的。

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,就会在他所管辖的范围出现症状,什么症状呀?肾脏主骨生髓,肾脏血液少的时候骨头就会受到影响,骨髓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,骨头受到影响骨密度减少了,增生出现了,骨髓减少了,骨髓、脑髓、脊髓相通的呀!那你必然出现眩晕、耳鸣、记忆力减退、掉头发,必然出现这些症状,因为其华在发呀!肾脏的血液不足,必然控制大小便的能力下降,肾主二阴哪!

贫血,当一个人的血红蛋白每一百毫升低于十克的时候,就要补血了,女性血红蛋白的正常值,每一百毫升血液当中的血红蛋白在十一到十五克,如果到七克八克了叫中度贫血,甚至连七克都达不到叫重度贫血,而是要输血的,严重了要危及生命。

很多的情况,比如消化道出血,消化性溃疡,合并出血,血量出的很多,但是这时候您抽血液化验,血色素是正常的,为什么呢?它属于等容出血,您血液中的成分、水分,包括体液,它同时出来,就像一杯白糖水,一个满杯的白糖水您分成五个杯子,他的浓度都是一样的,但是如果把杯子加满水,它的浓度就绝然不同了。中医学认为,血液不仅仅是人体脉管中红色的血液,而是与血液生成有关系的材料都叫做血液,咱们看贫血的征兆,不是从化验单出发,而是从自我的感觉和临床的症状来分析和作判断。

如果经常头晕,爬几阶楼梯就觉得心慌,就意味着贫血开始了,贫血开始是不是就是血色素减少了呢?不是,没有达到那个标准把它叫血虚,更为典型的,如果一个女同志出现了浮肿,贫血开始了,如果说还有面色苍白、口唇、指甲发白,手脚冰凉这些症状的话,提示出现贫血而且在不断地加重,这时到医院做生化检查,看一看血红蛋白的含量可能就要低于正常值了,所以很多朋友在出现这一系列情况知道自己贫血,想办法把血液补充好不就完了嘛!

贫血的病人还有一种情况,是胃口不好,不想吃东西,因为贫血的人胃肠道也缺血呀!哪个脏器缺血了不仅是一个脏器,只不过这个脏器比较典型,在身体最薄弱的地方已经形成疾病,贫血的人胃肠道缺血就导致您的吸收消化功能下降,进而胃口就不好了,不想吃东西,越是胃口不好,不想吃东西,就会加剧贫血,形成恶性循环。

还有一部分朋友,生活中蹲下,马上起来,出现头昏、眼前发黑,这是不是贫血呢?两种可能,一肯定是贫血,但贫血的人有这种情况,其他的人也可以出现,突然改变体位,血液充盈不到大脑,造成脑部短暂性的缺血,也会出现头晕、眼花、眼前发黑,另外就是长期运动量减少的人会引起这种现象,特别是炎热的夏天,血管扩张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。

如果生活中发现了自己皮肤的颜色比较暗淡,口唇和指甲颜色变白,时常的有头晕眼花的情况发生,最近一段时间经常的心悸,或睡眠质量不高,没有任何的原因导致失眠,经常的手脚发麻,咱们讲酸麻凉胀,女同志月经的颜色比平常的偏淡,而且量减少,以上这些症状,出现两三条,就意味着女贫血了。要拖久了,势必会对您构成严重的危害,一定要把这个扭转过来。

心脏缺血的人,很多老同志知道自己的心肌缺血,还有一部分人知道脑供血不足,都意味着体内血液量的减少,包括血容量、包括血液的成分一种或者几种。另外,自我感觉身体的某个部位,肢体出现酸麻凉胀,都意味着气血能量下降,结果就是器质性病变的发生,到医院做所有的检查花了很多钱,没有问题,所有的指标都正常,这是为什么?就是还没有达到现代医学所讲的诊断标准,但是已经向疾病的方向发展了,也证明了疾病正在慢性地进行和发展当中。

贫血征兆的解决的方法,可以多食用一些大枣,取二三十枚经常地煮水喝一喝,有很好的补血作用,动物的肝脏,猪血鸭血都非常好,菠菜、黑木耳、黑豆这都是补血的,黄芪、当归这都是补血的。

已经出现了贫血的朋友,用什么方法最快呢?的方法,果蔬的精华,水果汁儿、蔬菜汁儿。第二,要补充足够的分,血液的主要成分是血浆,血浆的主要成分就是水,没有水分血液就补不上来,每天六到八斤,尤其是在夏季,六斤水怎么喝?早晨起来一公斤一千毫升,先喝五百毫升,刷牙洗脸上厕所,然后再喝五百毫升,空腹一公斤水,在短期内您可能做不到,要循序渐进,这样一来您的造血原料才能够补充得足,除此之外转变内脏的构成需要什么?需要氨基酸,牛肉汤,一斤肉四斤水,熬煮的时间十二个小时以上。

血液的量足了,心脏的收缩力自然就加强了,气血足百病除,心脏的收缩力加强之后,心动过速就会得到缓解,血液足了,心脏有了强大的收缩力,低血压的朋友,由于血液能够畅快地流动,血压也会趋于正常。这两点形成之后,五谷入胃,生精,水谷精微化气之后变成功能,生神,有精气神,皮肤不晦暗了,唇色和指甲的颜色也变过来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